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16

对他来说,叶修的优点是有形可触的,是絮状的晚霞,春天西湖边的柳絮拢在一起,染上褚红,颜色深深浅浅,令人目眩的温暖。

文章集合


    周泽楷斟酌着措辞,然而他没有什么精妙的回答,只能毫无新意地学舌:“可惜。”

    叶修可不像周泽楷那样老实巴交,当下就问:“哦?哪里可惜?”

    这种逮着机会就上天的态度,哪怕周泽楷这几天和叶修相处下来也还是没能习惯。他本来也不善言辞,指望他嘴上开花是不可能的——别人都说沉默寡言是构成枪王单身身份的主要条件,但事实是要是真有女朋友,恐怕也要被他这种有一说一,绝不杜撰的态度给气得两眉倒竖。

    不过好在叶修是有实质的东西可以夸奖的。比如……荣耀打得很好,很厉害,对小猫也特别好。还让自己挑鱼……这几天里得来的结论一股脑儿塞进来,要从周泽楷一点儿逼仄的牙缝里挤出去。

    周泽楷说完的时候才想起来这些都能揉搓成团,塞进一个叫做“温柔”的词语里。但这会儿再修改已然来不及了,有画蛇添足之嫌,没能将这一段发挥好带来的懊恼让他觉到一丝郁闷。

    “这些也算?”叶修说,身体力行地体会到周泽楷这种不吻合成年人的单纯。

    “嗯……”周泽楷说,并没有觉得自己的理解浅薄。对他来说,叶修的优点是有形可触的,是絮状的晚霞,春天西湖边的柳絮拢在一起,染上褚红,颜色深深浅浅,令人目眩的温暖。

    感觉,有一点熟悉。但是再深的,想不起来。仿佛半梦半醒间踩着一个临界线,身体猛然地痉挛,一脚踩空,便从暧昧处惊醒。顿悟的忙音刺痛太阳穴,门里面啪嗒啪嗒的脚步声又跑起来了,叶修往后退了几步,感觉得到脸上一阵风吹来——

    门开了。小姑娘有点圆圆的脸露出来,一看是叶修,嘴巴张了张,一个“啊”字没掖住,漏出来了。再转头一看发现周泽楷也在旁边站着,脸一下就烫起来了,手忙脚乱地捂住下半张脸,说:“叶领队和周……周队,你们怎么来了?”

    看这反应必然是周泽楷的迷妹无疑了,叶修笑了笑,说:“我们有点事想打扰你,可能会耽误你一点晚饭时间,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嘲讽和旁人颇有微词的态度都被尽数收起,像藏进猫爪中的指甲,圆润的肉掌,外表看着憨厚无比。和对待同性的那点态度不同,大相径庭的绅士风度。

    叶修本来从小就对此耳濡目染,更何况有苏沐橙培养着,朝夕相处中早把与女性相处的技能点到了满值。

    周泽楷才突然发现他对女性特别迁就,或者说是包容。但是并没有让他觉得突兀——好像他对此也很熟稔了,不值得从肾上腺中掏出大惊小怪。

    叶修对他的态度似乎也一贯如此。倒不是说叶修把他当女孩一样看待,但周泽楷几乎从来没听过叶修对他使出什么刁难也是事实。

    小姑娘也是太紧张,急得差点喉咙打结,“有空有空!嗯……是什么事情要我帮忙?”

    叶修眨了眨眼,把自己的拉链解开一点,拿食指指了指,示意她看过来。他的动作和很坦然,远碰不到狎昵突兀。小姑娘踮了踮脚,叶修又有意将腰弯下来,她眼眸一亮,道:“啊,真可爱。”

    叶修做了个噤声的动作,“知道我们为什么来麻烦你了吧?”

    小姑娘连连点头,也明白了,在嘴上拉了个拉链,小声说:“可是酒店里好像不让养宠物……”

    “所以只能偷偷养了,今天先带它去趟宠物医院。”

    小姑娘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打扮。因为选手们都没什么活动,她这个翻译也轮不到出场,这会儿已经换了睡衣睡裤在房间里挥霍时光了,没想到这下又要出去,顿觉窘迫。

    叶修看出她为难:“没事,你先收拾,我们在外面等你。”

    小姑娘很不好意思地说:“我马上就好!”门关得却很利索,毫不拖泥带水。叶修又把拉链拉上了,和周泽楷刚才的话题说到一半便被截胡,这下子已经零零碎碎粘补不上,干脆一时都没再说话。

    过了会儿叶修把猫揉够了,问他,“你名字想好没有?”

    “?”周泽楷反应过来,“啊……”还没有。

    “不会忘了吧?”叶修打趣道。

    周泽楷摇头,倒不是忘,他总算是知道取名字这事儿有多难了……以前在轮回的时候,他给野猫取名全靠花色,三色的就叫大花二花,黑的叫大黑小黑,反正野猫不亲人,又在S市那种一线城市大街小巷地游,看见的人都随口取一个名字,指不定有几百个花名艺名。绞尽脑汁取一个,也得看人家肯不肯领情。于是索性也没想那么多,全是取来给自己辨认用的。

    但叶修捡来的这只猫显然不能用白白那么没内涵的名字概括。周泽楷将这件事看得格外重要,连沉默的工夫都用来回忆自己的词库,将每一个中文汉字都精挑细选地筛过去。只可惜收获颇微。

    “能,等等吗?”周泽楷问。他决定明天看准时差,去和自己的母亲求救,泽楷两个字渗出了母亲取名的造诣之深。至少要比他擅长,不仅仅只是指名字。

    “我是无所谓,沐橙她们恐怕等不了。”叶修说,“小家伙也得早点有个名字,我怕以后它除了‘哎’都听不进别的。”

    周泽楷想到一只漂漂亮亮的小猫名字居然叫作“哎”,场面的确是有点儿滑稽,也忍不住笑了。

 

    门开了,这次门里面声音特别轻,所以当门把转动的时候,蜿蜒的脆响让人心悸。小姑娘把门敞开,已经换了身衣服,一出来就说:“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

    叶修注意到她脸上擦了点粉,眉毛也描了,似乎还擦了口红。他和周泽楷在外面等了也不过才几分钟,小姑娘就能这样雷厉风行地将自己改头换面一番,这个“久等”实在是自谦,叶修由衷的感到佩服。

    三人于是打车,挑了家评价不错的宠物医院出发。出租车上太静总是尴尬,周泽楷是不用期待的,只能叶修来挑起话题。随意聊了几句,小姑娘说自己名字叫小静,全名是ABB格式的,不过从网络流行语爆红后就不高兴别人拿静静寻自己开心了,干脆勒令只能叫自己小静。

    “你也玩荣耀吗?”叶修问她。

    小静性格挺开朗,光环效应退散一点以后也不觉得两位大神有那么巍峨了,“玩呀!”

    “玩得什么职业?”问题倒还算中规中矩。

    “我玩的神枪手……”说后三个字的时候声音压了压,估计是看枪王就在副驾驶坐着,连报职业都变成一种班门弄斧,“不过玩得不好,就一般玩家水平。”

    叶修倒不奇怪,自从周泽楷一炮而红以后,迷妹就是那水上的浮萍,一夜间能蔓延铺盖至整片池水,斩不断根,也烧不尽。更何况双胞胎姐妹横空出世,神之领域里于是又多起了一片穿着黑风衣的身影。

    更何况小静还是周泽楷的粉丝。

    既然没有酒店的监控拍着,叶修就把小白猫从外套里掏出来了,放到自己腿上,“你什么时候起开始关注电竞比赛的?”

    “第八赛季的时候了……”小静说,“当时就觉得神枪手特别帅,后来去玩游戏也脑袋一热就选了神枪手。”

    周泽楷身为话题中心,却一脸置身事外地坐着,只心无旁骛地看窗外飞逝的景致。叶修笑起来,“你对小周第一印象真不错。”

    “叶神你呢?”小静腼腆地笑了笑,坐实迷妹一把椅,“对周队印象怎么样?”

    这个问题其实是比较微妙的,一般都是记者们喜欢这么问——尤其是嘉世从鼎盛时期滑落下来,前后第一人这个说法,像是预兆着大家都心照不宣地接受了一个事实:叶秋已经不再是荣耀的第一人了。他是前·第一人,“前”这个头衔红得刺眼。

    这个问题在当时十分罪恶而毒辣,足以彰显记者阴毒的内心。但小静显然是不知道当初这些风起云涌的,更何况如今已不比当初,叶修也已经不再是“叶秋”了。所以他淡然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和小周初次见面比你早得多。”

    “那肯定啦,我关注电竞圈都才只是这两年的事呢。”小静把身体坐直了,“叶神玩了都十年了吧……”

    小猫在叶修手掌里慵懒地磨蹭。叶修点头,说:“我第一次见到他还是当初在训练营的时候。”


评论(13)
热度(204)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