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17

视线如飞鸟掠过高低峡谷,断壁残垣。洁白的泡沫与海。终于越过狭隘的座位,降落到叶修眼底。

文章集合


    周泽楷的本意是坐在车里,寡言少语,只需铭记这些陌生的景致便好——他向来也是这么做的。但前提是叶修也愿意这样配合他。

    是石子,或者是水……怎样都好,哪一样都将一池沼水天翻地覆。叶修口中所述的故事无疑是以周泽楷为主角,即使只几句只言片语,但身处漩涡中心的他又如何回忆不起?

    周泽楷对训练营中的印象并不很深刻。训练生活多是枯燥而乏味的,记忆中似乎满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如夏日里的狂风骤雨,闭眼浅寐,窗上依旧是死心不改的回声。加上他沉默寡言的性格,与当时的一票阳光少年格格不入。虽说还不至于排挤,但人缘上,确实一言难尽。

    小静和他一样对这个答案充满渴求,眼眸都亮了,语气却艰难地矜持着:“那时候还好早啊,周队当时是什么样子?”

    “当时把我吓了一跳,”叶修开玩笑说,“一群打游戏的中间坐着一个特别帅气的小伙子,要不是穿着轮回的队服,都想不到他是搞电竞的。”

    小静点点头,深以为然——虽说事无绝对,但大家的确对打电子游戏的选手们抱以偏见,敲键盘的宅男似乎天生就比不上打篮球来得英姿飒爽。周泽楷听过无数别人给予自己面容的赞誉,来自亲朋也来自舆论。直到蝉联两届MVP,人们才终于把目光转移至到他的实力上。

    美貌是原罪。既为闪光点,亦是流言蜚语的培养皿。如今他的实力毋庸置疑,面容不再喧宾夺主,而是锦上添花。只是——被叶修直率地表达出来,脸上忍不住开始发烫。

    “不过训练营时期的话,还没上过比赛吧。”小静说,“周队还有印象吗?”

    周泽楷仓皇被塞了个话题,表情纠结地摇了摇头——他确实想不起来了,迷迷糊糊像是在听别人的故事。

    “那时候我还没公开露面。”叶修补充道。

    “明白了。”小静点点头。何况那是鱼龙混杂的训练营,周泽楷还没被慧眼拎出来。叶修更不可能大喇喇顶着头衔招摇过市,既然素昧平生,没能在海马体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倒也无可厚非。

    小静想得明白,周泽楷却不能接受——如果这是事实,也未免太寡淡了。是深夜口干舌燥时痛饮的温水,索然无味,不如矿泉那样清甜。这就是他与叶修曾经甚至不惜将胜负搁浅,换到今后了结,忍受着好奇心的爪牙搔刮……立下盟誓的真相?

    怎么能,这么轻易的……?

    周泽楷甚至说不清这份懊恼到底是来自决胜被永无止境地流放,还是在这个乏味可陈的时机,令他心痒难耐的答案就这样揭晓。仿佛吝于包装的礼物,暴露出来的,坦白直率的曲线勒住喉咙——顿时令周泽楷觉得非常委屈。

    好在叶修又说:“不过我当时对他也没什么特别的印象,一个特别好看的后辈——仅此而已。”

    “就这样啊……”小静身为周泽楷的迷妹,有点不甘心他对偶像的概括是这样平平无奇,“我还以为会更印象深刻一点。”

    叶修多少窥觊到点儿她心里的想法,便配合道:“比如一眼就识中他高超的天赋,然后给轮回的领导威逼利诱,把他给挖过来?”

    小静捂着嘴笑起来:“虽然我挺想看那样的剧情的……不过好像不太可能。”

    “首先不说可能性,”叶修补充道,“我每年看过的新人太多了,单说印象,还是喻文州给我留下的最深刻。”

    尽管已经是众所周知的秘密,但到底还是寻常人不可仰望的存在,小静是不敢和叶修一样拿手残来开玩笑的,她十分有自知之明地想着:要是喻队是手残,我恐怕得是高位截瘫吧……

    “那叶神你真的对周队有印象的时候……难道是第八赛季?”她也是在那一次记住了轮回战队的名字,周泽楷三个大字划开了一个时代,在时光的洪流中红得刺眼,亮得动魄。

    “还要再早一点。”叶修说。

    周泽楷的肩膀瞬间耸了起来。脖颈有点犹豫地转了半圈,视线如飞鸟掠过高低峡谷,断壁残垣。洁白的泡沫与海。终于越过狭隘的座位,降落到叶修眼底。

    叶修抬起小猫的爪子,朝他意味不明地笑了笑。周泽楷意识到自己的脸上大约满是局促和慌张,但此刻已来不及再整掇,喉咙里发出含糊的呢喃。终于还是羞耻心占据上风——他红着脸把头转回去了。

    小静还在眼巴巴地等,叶修笑着勾起小猫的爪子,指尖探入肉掌隙。不知道心脏是不是也像它这般柔软。

    “后面的我和小周打赌了,就不方便告诉你了。”

    “啊……”小静有点失望,“叶神你们打赌怎么把我也掺进来啊,吊两个人胃口太不厚道了。”

    嗯,真对不起。

    周泽楷暗暗想着。虽然很不好意思……但这件事如果不是他亲自用胜利来兑换,就不行。走捷径未尝不轻松快活,但是比起切切实实地赢过叶修,都不算什么了。

 

    车子在宠物医院前停下。由于语言的不通的短板,带着小猫看医生的责任全权负担在小静身上。

    小静抱着猫排队去了,叶修和周泽楷十分乖巧地坐在座位上,一左一右。莫名而拗口的语言对他们来说与猫狗的叫声并无太大差别,都是晦涩难懂的。

    但墙上张贴的禁烟标志却无需太多语言积淀。叶修摩挲袋中的打火机慰藉烟瘾,周泽楷则四处张望,看到笼中花色各异,环肥燕瘦的猫科动物,两眼直发光。

    叶修心想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同性相吸,甚至对喊他姓名一事都感到于心不忍:“小周,晚上猫放哪里?”

    周泽楷的视线慢吞吞地从兽瞳上移开。讲话要目视对方——这是他惯有的礼仪。

    “猫肯定是要藏酒店房间的。放沐橙或者云秀房间,还是你和我这里,回去了她们估计会问。”

    就靠谱程度来说,苏沐橙与楚云秀里不管哪一个大概都要比把他们两个加起来靠得住。这倒不是妄自菲薄,叶修对自己的自理能力还是有概念的,至于周泽楷……之前把整条生鱼丢给小猫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两个人看来半斤八两。

    周泽楷说道:“我都行……”

    这个回答真是不出人所料。叶修说:“这不是说了等于没说。还有小猫的名字,小周你任务可是很重哦。”

    周泽楷的表情一下纠结起来,觉得就是打比赛都比做这些选择题来得简单:“想不好。”

    “有这么困难?”叶修也没逼迫他,“那比赛,晚上还来不来了?”

    “要。”这次踌躇一扫而空,答得飞快。

    叶修看着他笑了笑,周泽楷觉得自己脸又开始红了。最近气血上涌的频率超乎想象,仿佛引力逆转,从脚底流动至头顶。叶修说:“真这么想知道,当初我让给你怎么不接受?”

    虽然就结果而言,对叶修是百利无一害的。他十分满意,这样他便与周泽楷身上有了纠葛,是需要耗费一点儿时间才能解开的活结。但在那之前,他必然再系上更多,他们二人的时间将无限地延长重叠,蔓延地平线。

    “让给我的,”周泽楷一字一顿地说道,“我不要。”

    我想,时光回溯,逆流到和你初次决战的那一天。那一秒。那一瞬。轮播了千百遍的投影,毫无新意,本该让人麻木——却是神经永远不可产生抗性的毒素,能透过视线与听觉传播,游走于四肢百骸。肾上腺激素骤然爆发。

    再不然,重新创造出一个那样的时机也可。将他按压在死角,退无可退。狼狈不堪的两人,谁也不必谁来得体面,都是一身的血污,像两只负隅顽抗的困兽。他希望叶修的求生欲永不得休止,嘶吼的回音绕梁三日,不会消散。唯独这样,他血管中流淌的沸腾才能得以生存。

    然后他将荒火塞入君莫笑的口中——扣下扳机,补上这他想了太久太久的一枪。

    这份欲望从来不曾偃旗息鼓,只是温情太葱茏,猛兽蛰伏在草丛里。

    他们仿佛是扭曲缠绕的灯芯,融为一体,浑然天成。但,谁也不愿自己是先熄灭的那一个。

    “我一定要,赢过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周泽楷颊边的一处酒窝被肃穆填平。


评论(20)
热度(196)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