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4

夏日里最后一只蝉,悄无声息地啼血夭折,清晨醒来时只剩下秋天的湿冷,记忆犹新的燥热再没有真实感,与蝉一起埋葬于泥泞下,任由苔藓覆没。

文章集合

    午饭结束后一行人没什么废话地进入了会议室。叶修先占据高点,其他几个都有意无意地与他隔开几个位置,就同是兴欣出来的方锐肯坐到他旁边去。周泽楷亦步亦趋地跟在最后面,其他人纷纷入座,轮到他挑选的时候只剩下头和尾巴两边有空位了。

    周泽楷想了想,最后小心翼翼地拉开了方锐边上的座椅。 

    方锐转过来想看看是谁动作那么温吞吞的,一看是周泽楷,眉眼都弯作一道,说:“小周来了啊,快坐快坐。” 

    要不怎么说方锐是猥琐大师呢,明明和周泽楷也差不了几岁,小周小周倒是喊得顺溜。 

    周泽楷在这上头天生缺乏灵敏,相比被同龄人调侃,还是方锐的热情更让人疲于应对。他没想到以他和方锐不温不火的关系能收获倒这样的热情,甚至连拉凳子这么没难度的操作都上来帮忙搭一把手。

    他毫无预备,导致衍生出的第一反应便是局促,但嘴角已经下意识地勾起来——这是江波涛教给他的万能应对方式,配上两颗乌溜溜的眼眸,简直像小动物一样柔软。 

    方锐“哎哟”叫唤了一声,笑着开了个玩笑,“怪不得老叶那么留心照顾你呢,小周你要是个女孩子……”

    他鬼祟地环顾一圈四周,确认不会因隔墙有耳导致自己性命有虞。咬了下耳朵,“恐怕苏妹子这头衔就得让给你了。”

    “……?”对自己的魅力毫无自觉的周泽楷歪了歪脑袋。 

    叶修和他招了下手,“小周啊真乖,中午说要问你意见就知道坐我旁边来,比其他人让我省心多了。”他打开投影,直奔主题,杜绝了“其他人”朝他发来异议的机会,“那我就先介绍一下我们之后对手的资料。” 

    “Z国是吧?”李轩问。 

    “嗯,老毛子。”叶修点头,“我昨晚特地先研究了一下,不愧是战斗种族,风格打法都特别刚。”

    “怎么个刚法?”张佳乐好奇道,“和老韩那样的?” 

    “不大好形容,你们看看就知道了。” 

    叶修打开视频,一个头顶鬼符号的拳法家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屏幕上。大家刚准备让右脑汲取些有营养的东西,里面拳法家已经阻拦不及,一拳砸下去,势如破竹,将地图上的建筑物以中心开始碎裂。几个全神贯注的成员猝不及防,都被这震耳欲聋的音效吓得虎躯一颤,哎哟卧槽地叫唤。 

    叶修显然是昨天也吃过这个亏的,不然怎么会斜着眼睛笑看一行人,眼里满是促狭的笑意。 

    “靠这是什么鬼我的天!”难为黄少天两眼发花还得拨出舌头来义正言辞地表达自己不满,“我耳朵都要炸了这什么破音效师!资料谁提供的真不是Z国来的间谍吗想把本剑圣弄聋然后好把我们中国队一举迁灭?” 

    Z国也是和他们一样,属于挑选出几个全国拔尖的角色,挑挑拣拣重新诞出一个队伍。

    于是乎不能干脆利落地将十个人都打包,负责人提供的影像资料全是单人战斗录像及可圈可点的TOP10,内容丰富至四五个G的大小。Z国民风又素来彪悍,这种单人视频无论如何也不能丢了牌面,才会导致这种天崩地裂的特效。 

    “这个是Z国国家队的队长。”叶修笑,“和老韩还是有本质区别的吧?”

“韩队的风格的确是强硬一点,”喻文州身为队长自然是要出来说几句,“不过还没有这么刚猛。” 

    叶修叫道:“你们以为这样就完了吗!还没结束呢!”这回他比较干脆,直接把整个队伍配置都拉下来了。一行人一眨眼皮就看见拳法家、狂剑士、气功师、骑士和流氓几个角色,脑子里不约而同闪过的都是“卧槽”两个字。 

    方锐啧啧称奇,“队伍不算领队总共也就13个人,他们一大半都是近身格斗的职业,这打得是得有多凶。” 

    肖时钦整理了一下,“根据他们队长的风格来推算,我猜测他们的打法也是一脉相承的。一但被带起节奏非常可怕,更何况就阵容来说,我们战队里害怕近身的职业比较多,比赛上很可能会陷入被动。” 

    “第一场就碰上这么极端的阵容也真够倒霉的,”叶修评价得很中肯,“不过有我这个战术大师在,你们就放宽心上吧!”

    “滚滚滚!”张佳乐骂道,“除了你还有三个呢,别紧赶慢赶急着往自己脸上贴金啊!” 

    叶修不管和人说什么都得喷几句垃圾话已成常态,哪怕现在是国家队的战术讨论也不好免俗,好像双方少怼几句就不会打游戏,APM都得跌零了似的。

    不过大家深谙你一句我一句就差不多的道理,更何况叶修没脸没皮,妄想让他领悟什么叫羞耻心实在是一件回报率极低的事情。 

    “那我们就先研究一下战术吧。”叶修弹着手里的文件,纸张晃荡晃荡,被他敲出鼓面的音效,“张新杰是首要保护对象,作为牧师,对手是绝对不会放任他不管的,就拿鲍里斯来说吧……”

    “等等。”楚云秀举手,“鲍里斯是谁?” 

    “和安德烈一个战队的,气功师。”肖时钦提醒她。 

    非常感谢肖时钦的好意。但问题还是一个紧衔着一个——“安德烈又是谁?” 

    尽管上头已经亲切地为战队安排了翻译,但外国人的名字对几个土生土养的中国人来说实在是太拗口,更何况其中不乏病入膏肓的脸盲患者。这样下去没办法开会,于是最后大家想出了一个绝佳的主意——用外号来代替。比如鹰钩鼻骑士,小白脸狂剑士,擅用特点取名,记忆性非常强,大家都纷纷鼓掌叫好。 

    方锐拍了拍桌子,问叶修,语气不甚满意,“这个色鬼气功师是怎么回事?” 

    叶修双眼正直不阿,“你不觉得他看起来挺猥琐的么?” 

    “那也不能这样吧,”方锐蛋疼,“感觉和骂我一样。” 

    叶修高深莫测地笑了笑,然后转移了话题,“好了,既然名字没问题了,我们就继续刚刚的话题吧。” 

    “靠!”方锐竖了根中指。

     “我的建议是多关注色鬼气功师,”叶修不动声色地晃了一下,避开方锐踢过来的腿,“捉云手这个技能是最大的威胁,要是不针对他,随便拉一个脆皮,就凭拳法家和狂剑士的爆发完全可以把人一套带走。” 

    李轩作为鬼剑士,拥有荣耀中最依赖队友和地形的短板,一想到自己辛辛苦苦布下阵的局可能被对方一个捉云手就毁了,禁不住头疼起来。

    他们队伍中又何止只是一个鬼战士。张新杰、苏沐橙、喻文州及元素楚云秀等人,都是擅长远程却极怕近身的职业。

    “我同意,”他说,“最好是派遣出我们这边有能力的,第一个就先集火气功师,不然就牵制住也行,否则打起团战的时候得时刻提防着,太难受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喻文州点头,“派谁去牵制?”

     战队里拥有控制技能的职业并不多。张佳乐作为繁花血景的一员,说起对狂战士的了解,恐怕是叶修也比不过他。既然能打得出配合,牵制自然也是不在话下,他从一开始就被安排好了去应对小白脸,大家对这个决策都毫无异议。

     唐三打身为流氓也有让人头疼的各类小技能,但同样的,唐昊也被安排去对付敌方流氓了,索克萨尔的担子更重,需要纵观全局,所能分配的角色一下变得稀缺起来。

     叶修将水笔旋转于指间,“只靠方锐一个人感觉不太够啊,气功师这职业可是很油的,更何况做这种事情,我们的捉云手基本上也废了。”

     场面一下陷入了僵局,优缺点都已被叶修坦然地圈划出来,需要做一个决策。大家苦巴巴地陷入沉思,而开始至今都一言未发的周泽楷终于打开了嗓子,“我去……牵制。”

     充满个人风格的语气让众人不用抬头也知道声音的主人是谁。

     叶修环抱胳膊看了他一会儿,以近乎寡淡的语气问道:“我们没有和他交过手,只看录像不能确定他的水平如何。你一个人去,很可能会出现状况。你有自信吗?”

     并非傲慢不屑,也没有盲目的信任,从不强加沉重的期待。简直是一口无色无味的水,懒得在味觉上添彩,却顺着食道一路奔腾,慰藉了肺腑的焦灼,皲裂的土壤拼拢破裂的虎口,在上面开出迎风摇曳的花。

     周泽楷觉得掐着喉咙的手像是疲倦了一般,没有再束缚住自己的力气了。他点头,目光灼灼,“可以。”

    “好。”叶修点点头,“我愿意相信你。”他看了四周一圈,问道:“你们觉得怎么样?”

     喻文州把笔记本合上了,“我没有异议。”

    “我也没有。”张新杰推了下眼镜,“我认为他有这个能力。”

    叶修看向肖时钦,肖时钦摇摇头,笑道:“如果周泽楷都不行,恐怕只能领队你亲自出马了。”

    “我是打算亲自出马。”叶修看似不经意地瞥了周泽楷一眼,“小周这几天辛苦一下,晚上开小灶过来和我训练,哥再教你几招。”

     周泽楷不动声色地捏紧了拇指,脑海中有什么一闪而过。右脑天生用来分析图画音像,相较左脑更为发达,依旧拽不住它一截尾巴。夏日里最后一只蝉,悄无声息地啼血夭折,清晨醒来时只剩下秋天的湿冷,记忆犹新的燥热再没有真实感,与蝉一起埋葬于泥泞下,任由苔藓覆没。

    但周泽楷隐约知道自己大概是在想什么。东方棍的锁链在他耳边铿锵作响,他眼前周遭,五感全被血花包围着,虚拟的锈味包裹着感官。数据库捏造出的五官近在咫尺,他的心不由自主地拎起了,吊高,堵住肺叶间的空隙,氧气无处可去,本能的呼吸顿时变作一件艰难的事情。

    脑子里嗡嗡作响,杏仁体眯起困倦的眼睛,甩起蓬松的尾巴,四肢伏地,随时可能张开血盆大口,将理智连皮带骨,全部吞吃入腹。

    周泽楷觉得四肢的血液滚烫起来。“好。”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最后这一段是原著里老叶和小周打架的片段,大家应该都很清楚吧

评论(11)
热度(252)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