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11

PVP这一段写得我要死了,再也不写了!!【呐喊


叶修坐在屏幕前,大脑一时迟钝了,半晌后才缓缓伸出舌尖,舔舐那一块事实,味觉在舌尖上舞蹈,将电闪雷鸣的瞬间消化融解。

文章集合


     与Z国的赛事终于被提上行程。叶修第一次以不是队员的身份坐落在赛场中,总觉得关节与四肢中都延伸出一种莫名的不协调感。

     身为领队的叶修被他们安放在室内,一行人嘻嘻哈哈调侃着他准备入场了,方锐揶揄他,说道:“我们准备进场了啊,年纪大的就在这里看电视给我们加油吧。”

     叶修也微微扬着唇角,说:“需要我替补的话尽管说。”

     旁边黄少天还在抱怨荣耀联盟给他名字所作出的翻译是多么多么不合理。

     作为世界级的比赛项目,大家名字自然要一视同仁,不能顶着五花八门的语言,于是黄少天的账号卡上多了一行金光闪闪的英文:RAIN IS NOISE。黄少天虽然英文水平不佳,但这几个单词还是看得懂的,顿时暴跳如雷,痛心疾首地抨击英文是如何浅显,不能彰显祖国的博大精深。

     “赢了再琢磨怎么肩扛文化传播的重任吧,”叶修和他摇手,“赶紧下去吧。”

    排在队伍最后面的是周泽楷。前面的人一个个和叶修击掌而过,叶修半瘫在沙发上,两条双腿交叠,右手恹恹地举在半空,让路过的人随意击打。周泽楷的身影在他视网膜中缓缓地浮现了,又顿住。

    叶修慵懒的笑意从唇梢上跌落,砸在脚下,能听见窸窣的铿锵。他将身体坐直,抬起头,与周泽楷对望,看到彼此乌黑的瞳孔,漆黑中不知潜藏着什么,却将他的心脏轻蛰,脏腑里燃起微妙的热度。

     周泽楷将手掌轻叠到叶修掌心,纹路相贴,仿佛能试探到彼此的脉搏。叶修将五指卷曲捏紧,轻轻握住他温暖的肌肤,说:“加油,小周。”

     周泽楷也垂下自己的几根手指。他手背微凉,指尖却很热,仿佛传递着心火,要将叶修灼伤。他此刻是站着的,眼眸垂下,却丝毫没有居高临下之感,嘴唇翕动一阵,最后只简单地发出一个音节:“嗯。”

    “要赢啊。”

    周泽楷握着他的手用上了一点力气。

    “我会的。”

    叶修目送着他的背影走出门外,临前周泽楷不忘伸出手,将门关上。

    叶修听着他的脚步声渐行渐远,直到五感再也寻不到周泽楷的痕迹,他才意识到自己方才一直忘记了呼吸。气道打开,肺泡暌违已久的氧气一拥而入,叶修将那只方才交握过的右手置于胸口,哆嗦地摸索着底下紊乱的颤动。

    他仿佛一只煮熟的虾米,将身体艰难地蜷缩起来,不得不张开嘴迫切追寻着空气,才好满足生存的需要。右手转移城池,从胸口抚到面颊,掩盖不住滚烫。

    叶修颤颤地吻住虎口,上面触感滑腻,鼻腔依稀分辨得出属于周泽楷的那一份护手霜。血管将体温上升,黏着在叶修的指间,是能定人心神的薰衣草香。

    然而叶修将身着的运动服紧握于手心,即使房间内冷气打得无比充沛,肌理与布帛相触的位置,依旧避无可避地浸上汗渍。


    个人赛与擂台赛两轮下来,双方比分都咬得相当紧,重中之重还是落到了团队赛头上。比赛并不会提前告知排出的队伍,最后叶修还是斟酌着团队赛派出方锐、周泽楷、孙翔、张佳乐和苏沐橙,黄少天作为替补。

    对面最终的队伍是牧师、狂剑士、气功师、剑客和元素法师,战斗法师替补。就阵容来说,叶修考虑并的不错,Z国还是选择了大量的近战职业参与团队赛,就近战高密度高强度的打法来说,并不适合张新杰和喻文州,舍弃牧师的作风固然大胆,但总好过分忧去保护牧师,莽打莽撞总是要强于束手束脚。

    周泽楷并不知道自己的无心之举点燃了什么,他在自己的位置施然坐下,打量了一遍面前的电子设备,漆黑的屏幕中倒映出自己表情微妙的五官。周泽楷不曾在自己脸上看过这样的神情,一时间愣住了,想再探究一遍,被他按下的电源却已然唤醒屏幕,流光溢彩闪烁,将晶状体所捕捉到的残相尽数敲碎。

    孙翔就落座于他左边,看到周泽楷一脸迷茫的表情,似乎比平时还要呆滞。他伸手过去在他眼前晃了晃,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睫毛一颤一颤的,将头转过去,问他:“怎么了……?”

    “你在紧张?”孙翔皱着眉问。周泽楷仿佛将他这句话嚼碎了才消化下去,摇了摇头。

    “看你表情还以为你怎么了呢,怪怪的。”孙翔做着手指操,他的屏幕也亮起来,荣耀的LOGO仿佛电影的开场,调动起体内的亢奋。

    比赛正式开始。正如在会议中所述,Z国的民风彪悍从日常渗透至赛场,从一而终,摩拳擦掌的硬汉们似乎能用两只肉掌就将他们撕得粉碎。几人迅速地找到自己需要牵制住的对象,但可惜赛场不是纸上谈兵,哪怕四大战术师的头衔响亮,也无法推断出场上的全部可能。

    Z国将队伍几刀剖开,几乎是开始的瞬间,便有几人朝苏沐橙飞扑而来。纵使是几人早有准备,但挡不住来者气势汹汹,锐不可当,竟然是准备强压枪炮师!

    治疗本来才是团队赛中的第一保护对象,也是主T,仇恨稳定,从不OT。但这一轮国家队放弃了牧师,重点自然是降落到输出主力苏沐橙身上。张佳乐的百花缭乱即刻赶到,与战术中一致,拼命拖延地方狂剑士,但对方似乎对砸到身上的弹药觉得不痛不痒,并不欲与百花缭乱多做纠缠,直奔沐雨橙风。

    牵制只有双方都专注彼此,有来有回,才算得上牵制,而狂剑士此刻变成一个靶子,将百花缭乱砸来的攻击尽数全收,张佳乐几乎起不到任何作用,不得不转火目标,说道:“不要攻击狂剑士!他血线越低爆发越强,越保不住沐雨橙风!”

    其实狂剑士虽说技能蛮横凶悍,但毕竟不是无敌,如果真的被集火了,还是会一命呜呼。但只凭借他和孙翔二人,想秒杀狂剑士这样的卖血职业,恐怕还不够格。只怕血线压到濒死,所换来的爆发将直接带走沐雨橙风。

    方锐在气泡发出前一秒便已放出捉云手。近身失败,苏沐橙尚缓一口气,迅速抢占高点。她俯视全图,因为被抢先手,此时国家队前后排被打乱,Z国牧师没有太多人可以压制,简直可谓舒坦,一枪穿云正在旁边牵制。

    叶修专注地看着屏幕。根据战术原计划,是由周泽楷去牵制敌方最让人头疼的气功师,以防阵型被打乱,造成手忙脚乱的局面。但就现在情况看来,他们对Z国的判定还是不够完善,即使想到苏沐橙会被优先集火,也想不到Z国会慷慨地放出三人。

    敌方牧师也需要集火,但是在自家队友被牵制的情况下,战队成员们显然无暇顾及这个人物。

    但周泽楷可以。Z国的气功师被派遣到牧师的身边做保镖,乍一看将一个拥有捉云手技能的人物用来当保镖,会觉得浪费,但实际上也是相当高明的举动。

    他们能想到用一枪穿云去牵制气功师,Z国又凭什么想不到?周泽楷在牵制他,他亦在牵制周泽楷。而拥有气功师在旁的牧师,即使是枪王亲身上阵,也很难以一人之力强压血线。

    情况看起来不容乐观啊。叶修想,但是他却丝毫不觉得忧虑。真是莫名,难道周泽楷的一句“我会的”拥有这样强大的魔力,能就这样让身为荣耀教科书的他本人附身桀骜不驯的新人,将蛮横的实力视若无睹,冠军的奖杯轻易得仿佛囊中探物。

    场外的解说用的是英语,叶修除了开场一句“ladies and gentleman”,其他的都是如听天书。但荣耀的操作是不需要语言的,他看见沐雨橙风身处高空却也不能置身事外,地图上一片混战,近战里唯一能威胁到枪炮师的只有一个气功师,此刻正与周泽楷纠缠,但Z国到底不是只有近战,悬在空中毫无遮挡的沐雨橙风是敌方法师最好攻击的靶子。苏沐橙不得不一边操作走位,一边观察机会准备补刀。

    一枪穿云:“跟我”

    一枪穿云的头顶上冒出这样一个文字泡。由于形势所迫,他甚至来不及打上一个句号。但叶修看明白了,在众人与另外三个近战周旋的同时也在牢牢掌控狂剑士的血线,毕竟阵容中是没有牧师的,他们没有条件与狂剑士拼血,导致全是AOE技能的苏沐橙无法莽然参与。

    而以一挑二的一枪穿云显然更需要她的支援。苏沐橙从刚才的兵荒马乱中镇定下来,稳稳地举起了枪炮。

    接下来的几分钟里周泽楷并不轻松。就单打独斗来说,气功师并不强势,但他的控制多到令人咂舌,擅长打断节奏。如果是之前的周泽楷,或许会觉得头疼,但现在却不尽然。

    叶修这几个晚上都有给他专程训练过。他比任何人都狡猾,灵敏,周泽楷唯独在他的身上才能尝到挫败与不甘的滋味。更多的时候,他是一杯水,不带味觉,寡淡而无味,碰到叶修的时候,绚烂的颜色飞溅开来,将他氤氲,带上甜味。

    他想赢。这份欲望迫切而强烈,几乎驱使着他按碎键盘。在最后的几分钟里,众人的血线都已发红,他们没有牧师,经不起消耗,只能打得更凶悍,更不顾一切。牧师仅仅剩下百分之三的血量,叶修从刚才起就暗算着他的冷却CD,大约还有五秒左右,Z国的牧师就能酝酿出下一个大招。

    届时光芒大振,将点亮整个赛场。同时,国家队的光芒,将在同时,瞬间泯灭而黯淡。

    叶修不由自主地将身体前倾,往屏幕侧去。苏沐橙已经举起了枪炮,只需一击,终于能干脆利落地为这场赛事画下句号,尽管如此,她依旧不敢呼吸。

    一直与一枪穿云周旋着的气功师突然不再挣扎,吃下了周泽楷的一记爆射。虚拟的鲜血顿时喷溅出来,血条以肉眼可见的数值下滑了一格,但气功师仿佛浑然不觉的,将双手探出。

    叶修相当熟悉这个手势的动作,在他与周泽楷的几次交锋中,他曾多次使用到这个技能。

    捉云手!对准了半空中的苏沐橙,他宁可吃下神枪手一个实打实的技能,也要为自己的团队争取到这个机会。一个捉云手,并没有太多的伤害,他的血线也已经濒危,捕捉到的代价无疑是自己将死亡。

    但牧师却能重获新生。届时的国家队,已经没有余裕再重新集火他,气功师想的正是将苏沐橙拖拽下来,而队伍中唯二拥有远距离攻击的百花缭乱已经死亡,其余的近战职业想再补上这一刀,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但并非没有转机,只要苏沐橙的炮火先他一步发射出来,即使被捉云手抓走,也无力回天了。台下的观众都不由得将呼吸屏住,不知到底会是谁的APM更胜一筹。就在这时,一枪穿云使用了回旋踢。

    低阶的体术技能,看似滑稽,但耐不住一枪穿云与他距离极近。在和叶修训练时,他总是不由自主地还原第十赛季时的最后一战,这次也不例外。

     捉云手本来就是利用与他一点错开的缝隙试图抓住背后的沐雨橙风,已经是电闪雷鸣间的一场博弈,堵上胜负与生命,气功师没想到的是,周泽楷同样在瞬间反应过来,一个看似滑稽的回旋踢,360度横扫周遭,却正好将这一处空白填补上,系统判定捕捉到一枪穿云,二人又重新黏着到一起,带着回旋踢的惯性,一起跌跌撞撞地摔倒在地上。

    沐雨橙风的枪口已然喷出火焰,乌黑的烟雾袅袅燃起。

    成败已定。

    叶修坐在屏幕前,大脑一时迟钝了,半晌后才缓缓伸出舌尖,舔舐那一块事实,味觉在舌尖上舞蹈,将电闪雷鸣的瞬间消化融解。叶修低头,才发现自己的指尖夹着一支香烟,因为太专注于赛事,忘了点火,烟草与纸张已经被捏瘪。

    他不假思索地将香烟扔在地上,起身开门,朝赛场上飞奔而去。

    会场里满是几乎要将屋顶掀开的尖叫,迎面扑来都是兴奋与激亢,几乎要将叶修击倒。约莫还有许多不知来由的情愫,与汗水泪水搅浑,已然分辨不出原来模样。

    叶修乘风破浪,用双手拨开海水,他跑得太快,心脏几乎要从肋骨破土而出,他连呼吸都顾不得,私下环顾,终于看到周泽楷的身影。

    他的心顿时勒到喉口,呼吸变得困难起来。

    那是多么冷硬,桀骜的侧脸,仿佛太阳的背面,潜入海底的深渊。不可忍受的压力几乎要震碎柔软的脏腑,同样玻璃珠一样的眼睛,曾经承载柔情,乖顺的态度,此刻里面却是一片阒然,恍如初见的陌生。

    叶修一时愣住了,甚至不敢贸然呼唤他的名字,像是怕他转头来,用那双冷淡的瞳孔默然地与他对视,咸腥的海水喷涌而出,他便铁达尼可中的男主角,溺死于无声的海洋中。

    孙翔说:“又是老毛病,一打起来就这样。”他在二人间转了一圈,大概是拿了冠军,心情大好,眸中满是流转的光,连看到叶修也不嘲弄了,“你喊他一声他就清醒了。”

     周泽楷正垂着头,没有看向屏幕。但他眼中的晦意是那样分明,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仿佛野兽巢穴,蛰伏着蝙蝠狮虎,四肢伏地,即刻就要撕开他的血肉。

    孙翔还在嘀咕,“我第一次见的时候也吓了一跳,突然就变了个人……”

    叶修柔声喊他:“小周。”

    周泽楷缓缓把头抬起来,额前的刘海轻轻挠过眉毛,清风摇曳过的柳叶。他的眼睫眨了眨,黯淡的眼眸一下湿润起来,认清了眼前的人,连眼角也格外柔软,小声地回应道:“前辈。”

    他慌慌张张地拖开椅子,抿着嘴唇,都说五官是相连的,竭力隐藏的情愫终究还是没过眼角,温暖的笑意闪烁着,“……赢了。”

    叶修也笑着看他,觉得刚刚悬在半空的心终于颤巍巍地置于平地上,不再忐忑了。刚才的画面仿佛不过黄粱一梦,连与他同队已久的孙翔都说不过是个莫名的习惯,他又何必深究?叶修想着,默默伸出手去,顿在半空。

    周泽楷两眼晶晶地看了他一会儿,像是午后打盹骤然惊醒,反应过来,柔软的嘴唇张了张,发出一声:“啊……”便配合地俯下身去。

    果不其然,温暖的触感降临到头顶,叶修用害怕触痛他的力度,挠痒痒一般地摩挲着他发丝。掌心被发梢挠刮,顺着动脉沿途飞奔,将这股挠不着的瘙痒,自说自话地带到他心尖上。

    叶修又想将胸口的那一处狠狠揪紧。他眯起眼睛,带着连自己都不明了的笑意:“真厉害,小周。”

 


评论(22)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