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15

端午前还是更一下,毕竟谁也不能保证我放假会不会偷懒

眉眼都是弯的,泼墨的漆黑是光芒再璀璨不过的舞台。颊边一个浅浅的梨涡陷入,是心上一处凹槽,专门盛放悸动。

文章集合


    一行人满门心思都扑在小猫身上,等黄少天张佳乐大包小包提着袋子进来的时候,厨房里还是一片寂寥,一点烟火味也没有。

    黄少天瞬间就炸了:“什么情况这是!怎么都没人动手啊!说好的你们先准备起来我们回来就能吃了呢!”他一脚踩到旁边的袋子,余光瞥见周泽楷绑出来的一对兔耳朵都没拆,塑封上满爬山虎一般密密麻麻的水珠。

    “小家伙太可爱,我给忘了。”楚云秀面无愧色,“先把东西拿出来看看。”

    “摸过猫的都把手洗干净再来碰啊!”居然还是自理能力为负值的叶修这样提醒众人。

    全身只有眼睛摸过小猫的喻文州得此重任,把袋子拆开看了看,食材一样样摆在桌上。苏沐橙凑过来,只看了一眼便奇道:“咦,怎么还有鱼?”

    “犒劳我们功臣小周的,”叶修说,“他爱吃鱼。”

    楚云秀对这个倒没什么意见,“想吃倒是没问题,但是这里没姜也没料酒啊。”

    “啤酒能不能凑合?”叶修问。

    “也只能这样了,不过我没试过,味道不能保证。”

    “试试吧,”叶修笑,“他盯着鱼那眼睛都在发光了,给看不给吃也太没人性了。”

    楚云秀把鱼翻了一下,“行。正好一会儿蒸一下,能给小猫吃。”

    “要不你和周泽楷先带着小家伙去医院,”苏沐橙开始收拾桌上的食材,“顺利的话回来刚好可以吃饭。”

    苏沐橙这话也不是全无道理,毕竟这儿是苏黎世不比国内,也不知道宠物医院营业到几点钟。小猫是肯定得藏在房间里养着的,但就这蓬头垢面的样子,叶修只是看着便觉得鼻息带痒。

    “也是,”叶修赞同道,“正好能离厨房远一点儿。”

    周泽楷从表完决心以后就伺机等着,只是叶修和楚云秀的接洽实在太过默契流畅,是乌云才刚搓一道闪电,底下便从善如流地落雨降水,是周泽楷遥不可及的顺畅。好在玩笑话便到此为止了,叶修又把小猫接过来,刚抱在手上,楚云秀就警告他:“不许对小猫做什么奇怪的事儿啊。”

    “这么信不过我?”叶修朝周泽楷侧目,后者心领神会地走了过来。叶修说:“那我们先走了。翻译那小姑娘住哪号房间?”

 

    工作人员和选手是不住同一个楼层的,叶修一路上又把小猫重新塞回拉链后面,避着四面八方的摄像,双手拖着圆滚滚的重量还疲于安抚。叶修笑眯眯地给了他一个“你懂的”眼神,周泽楷便委屈巴巴的,硬着头皮去敲女孩子的房门。

    隔着门传出来小姑娘颇有活力的“等等”,听着隐约有点儿混沌。顿了顿又怕访客万一不是国人,赶紧亡羊补牢地说了句英语。

    在门口等着开门的叶修正拿手搓着肚子上的小毛球。小猫在他这儿很乖,大概是抱了段时间认得气味了,偶尔叫两声,也没那么恐惧。

    即使他身上并没有什么能叫人安心的气味。十年如一日的,都是浓烈的烟草,像卷了刃,导致锋利大打折扣的兵戎。尽管从周泽楷出道来见过叶修的时间并拢起来,搓一搓,拧做绳,也比不过额前一撇发丝。

    这份没来由的笃定是顺理成章的,像人生来便知该如何呼吸,是铭记在脊髓中的本能,无需抚养者倾囊相授。即使叶修以一身呛人的烟草加以伪装,周泽楷依然能一眼看穿。

    烟草与他相容契合,却又格格不入。他是温柔的,像风。有狂暴亦有腼腆。周泽楷仿佛置身于一座盎然的绿洲,至死也不曾见过暴风骤雨的狂怒。尤其抚摸蜷缩在他腹部的生命物,嘴角有不可思议的弧度,爱意呢喃。

    “小周啊。”叶修突然说,将周泽楷吓了一跳。“你到底是怕女孩子,还是觉得害羞?”

    周泽楷敲完门后便退了几步,这会儿被叶修提起来,还不觉得自己反应过度:“不知道,怎么相处。”

    “没进电竞前也这样?”隔着涤纶的触摸有一点儿丝滑,叶修想到自己今天里外都是躲不掉大清洗的命运了,对小猫的小打小闹也选择了包容,“还是一直?”

    周泽楷努力地想了想,但是在他看来,自己对待女孩儿的态度似乎都是正确的,没什么匪夷所思的地方。顶多对过分热情的女粉丝们会有一些避嫌。

    “挺可惜的。”叶修说,“都没谈过恋爱吧?”

    “嗯。”周泽楷点点头。确实没有。就连读书时期三五成群的兄弟也屈指可数。

    “看看这张脸,”叶修想伸手来拍一拍,但想起自己摸完猫还没洗过,又赶紧半路拦截了,已经分到手腕处顿时松垮,“真是浪费资源。”

    周泽楷心想,你端着这个笑脸讲这句话可真是太没说服力了……

    叶修笑得很明朗。眉眼都是弯的,泼墨的漆黑是光芒再璀璨不过的舞台。颊边一个浅浅的梨涡陷入,是心上一处凹槽,专门盛放悸动。他五官并不愿配合这段看似安慰的话语,让这个笑容看起来更像是揶揄和嘲弄。

    但周泽楷并未觉得懊恼。大约是那一处浅浅的凹槽,让周泽楷无条件地接纳了他。

    “前辈呢?”他看着叶修,突然毫无征兆地说出这句话。

    叶修的笑容顿了顿,但眼睛依旧很明亮。周泽楷的眼睛眨了眨,没来由地紧张——像是叶修的目光太闪烁,会将他自己都不得而知的秽物都暴尸曝光。但他终究没挪开视线,固执的与叶修胶着。

    他们静静伫立着,对望是唯一的交流方式。底下的毯子太软,浑身的力气都陷入松动的绒毛,要跌落下去。

    怀里的小猫微弱地叫了声,两人都被这声带颤颤的叫声惊住了。叶修眼中的水渍瞬间潋滟,溯流——凝结到原处。

    叶修摇摇头,说:“我也没有。”


评论(11)
热度(166)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