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3

当他目光灼灼,毫无彷徨地说着话的时候,简单的问候都化为郑重的宣誓,足以巍峨地伫立在历史的长流中。 

文章集合


    叶修歪着头回忆了一下,与国家队的建立相隔也不过一个月,于他而言却似乎已经是很遥远的事情,不亚于在杂乱的仓库里寻一样东西,釜底抽薪,顶上的尘埃轰然倾塌了,漫天飞舞,让不慎踏足的路人纷纷打上几个喷嚏。

    好在叶修还是想起来了。他“哦——”一声,尾巴拖得老长,说:“有点儿印象。”他笑起来,“这话听着舒坦。小周你有女朋友吧?嘴巴抹了蜜一样。”

    女朋友什么的……周泽楷不知道为什么话题会被他扯到这上面去。这问题他回答得熟门熟路了,不管粉丝记者还是家人,对此的关注度都远远高于职业内容。他摇摇头,“没有。” 

    “前辈,很厉害。”周泽楷把双手放在桌上重叠,“当领队……我觉得,很好。” 

    他讲话语速很慢,但在旁人听来只会觉得是周泽楷从词库里精挑细琢说出来几个字,不是连舌头动一动都困惑的难堪。当他目光灼灼,毫无彷徨地说着话的时候,简单的问候都化为郑重的宣誓,足以巍峨地伫立在历史的长流中。 

    他按捺住眼中雀跃得不自然的热度,垂下眼帘,两颗玻璃球似的眼眸光影参半,如印象里那样温顺。说出这句话来,不卑不亢,毫无阿谀奉承的僵硬。 

    叶修笑得愈发春光灿烂。 

    几个队友看不下去了,连连摇头,张佳乐尤其鄙视,“叶修你也太不要脸了,这是仗着周泽楷不爱说话欺负人呢?” 

    叶修立刻甩了一句回来,“小周人多乖巧,你们懂什么,也拿两个冠军再来说话?”

    这算是老生常谈了,“冠军”这两个字被叶修使出来就和用Z字抖动一样必要又自然。偏偏这理由硬气的不行,联盟里没人少被“冠军”这俩字呛着过的,可叶修就是冠军拿得一只手都捧不下了,你能怎么办?

    于是一行人又一拍桌子,用垃圾话相互攻击,身体力行地为祖国丢着人,丝毫没有已经融为一个战队的觉悟。周泽楷见叶修已然把头撇过去,没有多余的空档和他再打招呼,便顺理成章地低头嚼吃。 

    冠军啊。周泽楷想,他也喜欢冠军。他每天勤于训练,从不疏忽偷懒,绝不仅是性格使然。年少时周泽楷就已经将“腼腆”两个字敲碎了揉在骨头里,若不是误打误撞地碰上荣耀,他恐怕一生都不得而知——自己会为某项事物这样执着而疯狂。

   “小周也加把劲儿啊,未来联盟都靠你们了。”叶修那头吵完垃圾话回来,对上周泽楷的时候声线有点儿变化,像背着人偷偷吞了块糖进肚,于是吐出来的字上每一记笔画都沾着黏稠的糖浆,拉开交错的蛛网。与叶修平日里待其他队员们的态度相比,“天差地别”已不足以用来形容。

    这一点身为垃圾话收容中心的张佳乐可以作证。不过周泽楷本来就少言寡语,闷着头训练,因为老天偏爱,连长相都看着嫩个几岁,同一赛季出来和他年纪相仿的,都不太把他当同龄人看。这会儿叶修语气柔软,他们也只觉得叶修是把他当弟弟对付着,再不然就是他昨晚又打游戏打到睡眠不足精神不振,总之都规规矩矩方方正正,绝不会联想到什么暧昧旖旎的影子。 

    实在是月下灯黑。

    也无可厚非。谁会料到事实真相会是叶修对周泽楷揣着什么不可告人的心思呢?就是叶修,多巴胺分泌的时候毫无征兆,他与之并不熟稔,只对体内的某种不协调觉得莫名其妙。

    他知晓四肢百骸都是散不去的甜与苦,根深蒂固,不好顺着盘踞交错的神经末梢连根拔起,却不曾想真相是丘比特拿箭划开他五脏六腑,弓扔到一旁去了,胆汁穿梭于血流,这才顶上来千万种滋味难辨。 

    他和周泽楷本来是就两条毫不相关的平行线。

    “小周多吃点啊,一会儿下午开会哥还得问问你意见。”叶修说。

    叶修还想再摸摸他的头,但一想小周就算看着再乖巧跟个绵羊似的,也是个如假包换的成年男人,恐怕对这种亲昵又仿佛逗小孩儿似的动作会心生排斥。 

    于是他特地将手伸出去滞在半空中。周泽楷抬起眼睛望了他一眼,腮帮子里没嚼碎的食物顶起脸颊一侧。

    他眨了眨眼睛,似乎察觉到叶修的心思,又默默把头低下去了。头顶上中央有一个发旋,类似一个深不可测的漩涡,七情六欲顺着下沉,深藏在周泽楷脑海。

    叶修眯起眼睛,笑嘻嘻地揉了揉,微妙的力度将柔软的发丝挠在掌心。

    他不知道自己这段话在周泽楷心里掀起了怎样的涟漪。周泽楷没意识到这是叶修每天无数个玩笑话中别无二致的一份子,困惑地皱了皱眉眉头。

    怎么办……前辈说等下要问一问他的意见。

    他能好好说出口吗?周泽楷情不自禁地咬住了叉子。


评论(21)
热度(272)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