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2

神枪手子弹的枪响直穿云霄,丝毫不受引力与空气阻力的影响,将漫无目的的云撕扯出一个扭曲的裂口,彻底点燃他昏昏欲睡的焦躁与狂暴。

文章集合


    “沐橙给我拿的,”叶修说,顺带把两片橙子也划拉给他,“还从方锐那里抢了点,一不留神就堆起来了,感谢小周你帮我分担分担啊。”

    方锐在他身后叫道:“叶修你这个臭不要脸的,拿了我东西还敢四处张扬!”

    叶修面不改色,“我又是你领队又是你队长,拿你点吃的怎么了?”他转回来对着周泽楷笑了笑,“小气。”

    周泽楷从叶修把叉子举起来的时候就开始酝酿,踌躇了半天,一个“谢”字已经盘旋在舌尖,最后反倒是叶修捷足先登了。

    周泽楷有点混乱:那他现在是应该道谢?还是改个口说没关系?两个截然不同的念头仿佛盘踞缠绕的发丝,还不等他细心拆散,已然错过了绝佳的回应时机。

    一般来说周泽楷不爱讲话的毛病真是能囧死人的,这一点儿不仅是采访他的记者记忆尤为深刻,就连几个迷妹也见识过——她们会围堵着周泽楷撕扯着嗓子喊周泽楷我爱你,然后就看见人群中的白马王子露出窘迫且不知所措的表情,恨不得退避三尺顺着台阶重新爬回飞机上。

    叶修却能顾自说着还浑然不觉尴尬,“以后咱们也算是队友了啊,小周你有什么问题尽管和我说。还有以后脸皮得厚一点儿,这里可都是些不懂得怜惜后辈的老油条……”

    他用老生常谈的语气说出这些,将自己彻底从“老油条”的行列里剔除开外,这没脸没皮的作风,要是面前换个坐了的谁都给大翻白眼给他看看。

    周泽楷当然是不会这么做的。他把叶修拨给他的鱼肉切片咽进肚子里,才点点头,“嗯”了声。

    旁边几个抱着围观态度的人都有点儿蛋疼——这个嗯是怎么回事啊?是好的会多联系,还是我以后脸皮会厚一点儿,还是在应和叶修最后那句丧心病狂的嘲讽?不管是哪一个,都够槽点满满的就是了。

    众人是以同情的眼光注视着周泽楷,仿佛在垂怜一个误入歧途的羔羊。

    “嗯。”叶修满意,“前几天我来了,队里人对我意见挺大啊,你是不是看到我也有点想法来着?”

    想法啊……

    周泽楷低头装作吃东西。的确是有一点儿,在叶修刚开始进门的时候。从别人手上笑眯眯地捧走了奖杯,转身就宣布退役,最后又钻进国家队来扛起了个领队的职位。这样一连串的事情过后,还想要在众人口炮中全身而退,实在是一个虚妄的假设。

   “当时一个两个都骂我呢,”叶修笑,看来那天战队里小伙子们费尽口舌放出来的垃圾话一点儿也没能撼动到他的脸皮,“你还说了句‘就是’对吧?”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这不大对劲的话语塞到周泽楷脑中,让他的喉结不知所措地颤了颤。叶修的笑容经由这句话后,一下变得高深莫测起来,连口中残存的味觉都滋味莫辨了。周泽楷甚至开始怀疑今天的午餐都是叶修蓄谋已久的报复。

    所谓的“就是”,不过是当时顺应气氛和内心,周泽楷脱口而出的一个词,没想到这个比划一下还不如拇指长的就被叶修一下抓了个正着,看这架势,大有杀鸡儆猴的意思。

    “……我不是,那个意思。”周泽楷说,“当时……”

    他看到叶修也很震惊。他原本以为自己和叶修在总决赛上,枪林弹雨中涌动着虚拟的硫磺,那样酣畅淋漓又让人双手直颤的竞技将是最后一次。

    周泽楷的脾性是大家公认的,相当温和。但众人被这样浅显的表现迷惑,不曾挖掘出那不为人知的一面。周泽楷容易对一样事物产生偏执。比如冠军……和征服欲。

    竞技比赛中输赢乃兵家常事,周泽楷当然也明白。他或许强大,但并非只要强大,冠军就该降临到自己头上。

    但唯独总决赛那一次。

    神枪手子弹的枪响直穿云霄,丝毫不受引力与空气阻力的影响,将漫无目的的云撕扯出一个扭曲的裂口,彻底点燃他昏昏欲睡的焦躁与狂暴。

    旁人不得而知又如何。饶是周泽楷,在那从前也是一无所知。

    原来他的身体里一直关押着这样一个东西。是四肢伏地的虎,蛰伏,脊梁连绵起伏。

    记者采访上他远远望着叶修,不够精神的脸色全由尼古丁苦苦支撑着,看不出是刚才荣耀中高举千机伞,居高临下望着他的君莫笑的影子。

    总有人评价他说,看那张桃花横飞的脸,媲美模特的身高,三言两语就被撩拨地脸红。怎么也想不出他全神贯注打游戏的模样。同理,一样能够套用在叶修身上。

    周泽楷也想象不出他看似云淡风轻的脸,在弥漫的硝烟中是用怎样的表情将自己扼杀。

    前辈……会眯起眼睛笑吗?还是紧抿嘴唇,只从瞳孔中迸发出璀璨的光,电子屏幕的蓝光尽数倒映在晶状体上。

    他静静地看着叶修,脑中的杏仁体发出尖锐的吼叫。发烫的手心无法消退温度,连流动的血液都迟缓了。周泽楷的视线越过无数的闪光灯与话筒,仿佛有形而带着重量的触感,翩然落到叶修身上。

    然后叶修仿佛感知到什么似的,将头转过来,毫不意外的,他们二人对上了视线。

    目光所及都是一片滚烫,直穿眼眸,脑海深处满是溢出的岩浆。周泽楷像吓了一跳似的,眨了眨干涩的眼睛,面前记者们期待的目光潮水一般涌上来,包围了他,要他说出自己此时此刻心中的感想。

   “我当时……”周泽楷慢慢地回忆起这些,说道,“还说过,你很伟大。”


这里解释一下,小周这时候对老叶情感比较复杂,这里主要阐述的还是他作为男人的求胜欲,比较复杂,还没有到爱恋那方面哈

评论(12)
热度(3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