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12

比赛打完了,开始来日常走感情线


 要说苏黎世的盛产是巧克力,果然名不虚传的,空气中微苦的香甜淬着酒气,从神经末梢微醺到眼角,连日出前珠圆玉润的晨露,都是融化后粘稠的可可。

文章集合


    周泽楷的瞳孔闪烁,眼睫间满是细碎的赧然。他看起来心情大好,雀跃充盈在发梢,连吐息都比往日急促。叶修将手缓缓放回两侧,周泽楷方才为配合他而伏下的一点角度归回原处,吸了口气,音调抬高,“高兴。”

    “看出来了。”叶修笑。他从楼上飞奔到台上,这会儿肺里也不大平静,肺泡暴涨,心脏无处可去,被挤得进退维谷,“先下去吧,别耽误太久。”

    几个人里没有一个是喜欢记者会的。输了以后阴云密布,无心应付,再碰到几个尖锐的问题,仿佛痛打落水狗,憋一肚子负面情绪。赢了以后只想沉浸在满心欢喜里,打不起精神虚与委蛇。尤其西方记者抛一个问题,得翻译再琢磨琢磨才好说出来,整场采访可谓是一波三折。

    “累死了——”黄少天一出门便扯着嗓子抱怨道,“记者会开的比打比赛还累。”

    “我记得你是替补吧?”张佳乐说。

    “瞧不起替补啊!替补压力也很大的好吗!”黄少天一下子严肃起来,和他说明这个位置是有多么的不容易,“看比赛比打比赛还紧张你知道吗,哎当时最后那一段可把我给紧张死了,差点就让对面给翻盘好在最后有惊无险……”

    “有时候我都怀疑黄少你不是G市是J市的,”方锐由衷地感叹,“给你面前摆盏茶就能说书打快板了。”

    “最后那里的确是比较惊险。”喻文州点头,“和近战打爆发全程都需要将APM保持在一个数值上,确实比平常的比赛都要辛苦。”

     “我申请晚上庆祝的时候打打牙祭,”楚云秀提议,“来苏黎世这么久我特别想念祖国的饭菜。”

    “我不要吃酒店里的东西!”黄少天立刻大叫起来。

    “我也不想吃,”楚云秀低头看了一下手机时间,“下午四点,去超市买点东西差不多能赶上晚饭。”

    王杰希听出她话里的意思,“这是要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吗?”

    不愧是叶修,马上就将自己置身事外,“你们这里有人会做菜吗?”

    一队的大男人面面相觑,显然都是踢到铁板。楚云秀对这漫长的沉默并不意外,“也没打算指望你们。昨天我就和沐沐说了,我们两个动手,你们就负责采购,洗菜切菜总是会的吧。”

    “我能不能问一下菜的主题是什么?”张佳乐举手示意,“总得给个范围吧。”

    “到底又不是国内,看着能做中餐的都带点回来吧。”苏沐橙说,“反正我们人多不怕浪费。”

    于是一帮大老爷们被划成三六九等,安排分工,王杰希、张新杰、喻文州和肖时钦四人因为“看着就像会做菜的”,被自然地排到动手组去,有资格触碰锅碗瓢盆。尽管这个组合是毫无理由的,纯粹的以貌取人,靠刻板印象取胜。

    “其实我也不介意尝试一下动手的。”张佳乐试图扭转局势。在他看来煮菜虽然琐碎,但相比在陌生的国度出门买东西,还要面临语言不通这个大敌,也不过是小事一桩了。尤其是脑补自己黑发黑眼的混到一群亮色系的外国人里,压力山大。

    “会刷卡就行了。你们手机都装那个翻译的APP了没?”苏沐橙没理他,“就那个对着说话就能翻译的。”

    “我没手机。”叶修示意自己的存在。

    苏沐橙转头瞥了他一眼,不难从叶修眼中看见想浑水摸鱼过去的侥幸:“那你和周泽楷一起吧。正好他不喜欢说话,你们两个凑一起刚好补补。”

    叶修一下子把酝酿了许久的推辞都顺着食道一起咽下去了。咕咚一声泡在胃酸里,滋啦滋啦冒着泡,被腐蚀了。

    李轩很中肯地评价这个双一组合,“那好像还是黄少天比较适合这个位置啊。”

    叶修反驳道:“你不觉得这样是完全是两个极端了吗?”他转头看向一直安静站在旁边的周泽楷,“小周下了没?那个翻译的软件。”

    周泽楷点头:“下了。”

    “那就这样吧!”叶修仿佛生怕节外生枝一般,连门把手都拧开了,“小周我们赶紧走,省得一会儿又临时安排任务。”

    周泽楷半懂不懂地点头,既不表达异议,也不说赞同,但两条腿已经跟着叶修的动作迈起来。临走前他还对着虚掩的门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把手伸出来,把门关上了。

    叶修在门外等着他。那仿佛象征着尘埃落定的铿锵一响,他便眯起双眼,收起一身的紧张感。周泽楷蹙着眉头疾步走过来,在叶修面前站定,见他纹丝不动地在原地站着,语调禁不住着急起来:“不是……赶紧走吗?”

    “是是,赶紧走。”想调侃他这份认真的促狭最终总是会成石牛入海,不起涟漪地融化开来。叶修的眼底溢出明亮的笑意,眼波流转。他抓住周泽楷外套上属于胳膊的一截,松垮的运动服恰好能填满一只半握的手。

    “快跑小周!”他没有吸烟,肺叶里空无一物,将苏黎世清甜的空气尽数吸纳。一瞬间,大脑、躯干及脏腑都失去重量一般,在体内肆意翩跹着,偶然有圆润的弧角撞上壁垒,也不觉疼痛。

    “小周”两个字语速快的时候,听觉不去敏锐捕捉,有一点“小猪”的含糊。叶修脑补出他面容姣好的脸上不合时宜地长出不属于人类的五官,笑着回头去看。周泽楷正一脸茫然地由他拖拽,脚步却很坚定,扬起毯上的细碎尘埃。

    要说苏黎世的盛产是巧克力,果然名不虚传的,空气中微苦的香甜淬着酒气,从神经末梢微醺到眼角,连日出前珠圆玉润的晨露,都是融化后粘稠的可可。

    叶修记得自己明明是正当而立。然风卷起发梢的时候,却依稀生出一种时光回溯的错觉。

    重返青涩的少年,即使他每个细胞组织都在呐喊咆哮,宣泄着表白,在他世界中横行霸道。满溢的情感从眼眶、口中溢出,他身后的主角却还犹未可知。

    叶修从来不是会知难而退的人。

评论(11)
热度(169)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