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5

五感六欲要是溪水,他的眼睛就是竹篓,根本兜不住澎湃的情愫,毫无保留地倾倒出来。

文章集合


    叶修与周泽楷约好的时间是晚上八点。恰好的黄金时间,足够胃液将酒囊饭袋里的食物搅浑腐蚀,也足够苏黎世的天空拉下帷幕,银河在天边露出一角,仿佛撞上冰山一角的铁达尼克,漫天的星辰倾泻而入,吞没甲板船杆,从眼眶中溢出,将叶修溺毙。

    叶修的房间门在这时候恭恭敬敬地敲了三下,教科书级别的交际礼仪。叶修抬头看了眼墙上的钟表,时分正精准地驻留在八点整。秒针像是疾跑拧不过惯性的下坡道,惊叫着便一路飞驰而去。要不是时针出了差错,就是周泽楷对时间的把控已经可以精准到与张新杰相媲。

    他打开门,周泽楷微微含着下巴看他,目光相触,点了点。

    “晚上好……前辈。”

    这一段从敲门直到问候都完美到足矣放在礼仪教养的参考书上。叶修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周泽楷先承受不住缴上白旗,闪烁地垂下眼眸,才笑着说:“来的这么准时啊小周,踩点进的,该不会是在门口等到八点整才敲的门吧。”

    “……唔……”前辈是怎么知道的?微红的脸颊像是在这样回答他。

    “呵呵……”叶修被他这种欲盖弥彰的羞涩所取悦了,他发现自己面对周泽楷时总是很难从善如流地开上一个半个玩笑。周泽楷似乎没有分辨玩笑话的能力,搀着笨拙的天真总是能轻而易举地击溃他,“好吧,不逗你了,账号卡和笔记本带了吗?”

    “嗯。”周泽楷点点头,小学生交作业那样把笔记本从身后拿出来,端到叶修面前,右手在兜里摸了摸,把账号卡也放到上面。然后他两眼亮晶晶地盯着叶修看,眸中满是睫毛遮掩不住的光彩。

    叶修吃不准他在想什么,要是带个账号卡和笔记本也要夸一夸的话,也未免太过誉了。他侧过身子,让周泽楷跻身进来,“进来随便坐吧。”

    酒店门轻轻一推便会自动关上,沉稳到仿佛灌了铅水的大门将脚下一块地板都颤地哆嗦起来,叶修转过身去,毫不意外地看见周泽楷不知所措地捧着电脑站在他身后,他走几步就跟几步。右边位置被他占了,就坐去左边。

    叶修撑着脸颊看了他一会儿,说:“小周,你好像很怕我的样子啊?”

    “啊?”周泽楷楞了一下。他的神经伸出舌头,将叶修这段含在顶端,糯米纸随着唾液瞬间化开。他顿时反应过来,连连摇头,眼里阒然清晰,不起波澜。

    只是依旧将涟漪荡漾开来,一圈一圈地拍上来,震撼到叶修心里。

    叶修确信自己就是将自己整个脑海翻过来,也找不到记忆中有哪个人像周泽楷这样,五感六欲要是溪水,他的眼睛就是竹篓,根本兜不住澎湃的情愫,毫无保留地倾倒出来。

    难道是沉默少言的后遗症?就像失明的盲人拥有敏锐的听觉一般,不善言辞的嘴唇木然了,一双眼睛却唱得出这世间千万种语言。

    周泽楷并不是对自己抱有着什么偏见。叶修放下心来。

    “小周你别那么紧张啊。”叶修记不得这是他今天第几次被他逗笑了,“拿出你总决赛时候对付我的气势来!”

    突然这么说,一下子酝酿不出来啊……周泽楷决定努力试试,“训练呢……?”

    “哦对,今天主要是训练的。”叶修掏出账号卡。他的两个口袋永远是左边账号卡右边香烟,水油一样互不相扰。

    “PK?”周泽楷的屏幕上已经显示出威风凛凛的一枪穿云。

    “靠,”叶修差点把嘴里的烟给咬了,“你什么时候开的电脑?”

    刚才前辈问我话的时候。

    叶修把脖子绕过去看了看金属上火漆一般烙着的LOGO,顿时明了,“火星人啊,怪不得。”他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这会儿才刚开始读进度条。大家都是靠这吃饭的,叶修的电脑配置当然也差不了,但是和周泽楷这种连一颗螺丝都精挑细琢的顶尖货就差多了,简直就是相形见绌。

    “下次借我使使。”叶修说,“也让我闻闻这资产阶级的味道。”

    周泽楷想了想,把手放在读卡器上,“前辈……要用吗…?”那架势不容置疑的,只要叶修把头点了,周泽楷就能当机立断地把账号卡拔下来。

    “今天就算了,反正也不影响我操作。”叶修说,“本来想就拿散人和你练练的,不过一想还是术业有专攻,和老方把海无量也借来了。一会儿把装备脱几件,我们就练练应变,别把人打死了。”

    “好。”周泽楷点头。

    拿气功师和枪王PK并不是什么绝佳的选择,但叶修是不可能专门邀请方锐来插足他们两人世界的。好歹是荣耀第一人,拿来和周泽楷练练手还是绰绰有余的。专注于荣耀的周泽楷将周遭的气压都扭曲了,饶是顶着训练的头衔也足够难缠,并不好应付。

    叶修几乎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给予点评的。“我可以。”周泽楷的确有资格讲出这样一句话。

    “把这个任务交给你是正确的。”叶修觉得烟瘾爬上来,讲话时喉口处吊着的软肉寄宿着虫蚁一般瘙痒,“打了半小时了,差不多有点儿感觉了吧?还要再练练吗?”

    周泽楷的掌心一下攥紧了,倥偬的空气从指缝间落荒而逃。

    “我想……”周泽楷努力地挪动着舌头,“和前辈,PK……”

    “嗯?”叶修低头叼了只烟上来,“刚不是一直在PK?”

    周泽楷摇头,他头发养得中长,摇晃起来,细软的每一根都轻拂过耳廓,“不是……想和,君莫笑。”

    叶修眯起了眼睛,杳然平视周泽楷。人的耳廓是软骨,透光,算不上明亮的台灯光穿堂而过。他闷闷笑起来,“小周你啊……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改变啊。”

    语气平平的辞藻经由叶修长年累月与尼古丁共舞的烟嗓,饶是无情也动人。颤抖的声带说出“以前”两个词的时候,它就再不是被单纯地赋予了时间副词的意义,而是一封未写完的情书,收件人的署名还空空如也,只听得见心跳的声音。

    周泽楷愣住了,这回不是发呆,万能的微笑准则失效,他用了半分钟也不知该作何回应。

    叶修倒是很体贴,“小周不记得了吧,我以前有见过你。”顿了顿又补上一句,“很久以前。”

    有过这回事吗?周泽楷困惑极了。他自认记性不算差,然叶修以回忆的语气诉说起这段话,他却无论如何也填不上主谓宾。淅沥的汗水流淌下来,记忆里一片兵荒马乱——周泽楷开始着急了。

   “算啦,”叶修看他表情恍然,也没什么特殊的反应回馈,“记不得也正常,那时候还太早了。”

    周泽楷像是很惭愧地低下头去。他嘴唇翕张,舌根却纹丝不动,喉咙糊上一抹水泥,半晌,才颤巍巍地说道:“对不起……”

    叶修将手掌覆于他头顶,掩盖住发旋,七情六欲的汇流之地。

    “道什么歉,”他语气很是无奈,“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儿。”

    不是的。

    不是这样的。

    周泽楷却很固执,声线挣扎起来,“前辈……记得我。我,却不记得了……”

    他怎么会忘记呢。即使是将君莫笑反转,一叶之秋的时代从未陨落,必然也是自信的,烟草像糙砺的石头,在四肢百骸小周天轮回打转,带走乌七八糟的晦涩。

    那样桀骜的,自信的叶修。居高临下,他只见过一次,就铭刻在脑海里,成为右脑的座右铭,总是不请自来地循环,黏着着颞叶,捏造出一缕在脑海里徘徊流连,不得超生的魂魄。

    他不应该不记得的,毫无理由,说服不了自己。

    周泽楷没意识到自己越来越难把控住自己的情愫。叶修叹了口气,掏出打火机,将烟点燃了,暧昧的气息在空气中氤氲着。

    “这样吧,”叶修拿出君莫笑的账号卡,“我换君莫笑和你PK,你赢了,我就给你一个提示。”

    周泽楷猛地抬起头来,叶修被他发亮的瞳孔骇住了,闪光弹砸在脚下,身体机能一时竟做不出反应。

    “好……!”

    打败叶修的机会,探寻过往的契机。上等的激素,将周泽楷的神经瞬间点燃了,流火一蹴而过,他的指尖骤然发烫。

    叶修突然咬着烟笑起来。

    “不过只是你赢了有好处的话,这场比赛也未免太不公平了。”叶修眯起眼睛,窥探周泽楷的反应。周泽楷不言不语,似乎在认真地斟酌着。

    好像是这样。周泽楷想了想。只是单方面的砝码,不太公平。

    “那前辈……”想怎么样呢?

    “这样吧。”

    叶修将上半身凑过来,唇齿间残存的烟雾被嫣红的舌头软绵绵地抵出。二人之间的距离太短,空气是死的,活络不起来,随着胸脯的膨胀,经由过你,流淌入我体内。

    周泽楷不由得抓紧了裤腿。

    “我赢了,就换我问你一个问题。”叶修的呢喃像灼热的吐息,“可以吗,小周?”

 


评论(18)
热度(221)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