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6

要说人类诞生是源自女娲绳索上甩下的一片斑驳泥点子,他们大约就是你前我后地降落在同一处,连亲吻的苔藓与沼水的动作都如出一辙,简直相似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

文章集合


    周泽楷不喜欢输。但是面对叶修时,他想的最多的,不是“不想输”,而是“想赢过叶修”。

    主谓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是被几根肋骨叠叠包围的心脏。顺着毛细血管涌上来的依旧是数量可观的红细胞,那到底是哪一处与平常有异,才让神经恍然而模糊?

    于情于理他都没有拒绝的理由。

    周泽楷试图用目光拨开袅袅的烟雾,它们经由过叶修的肺腑,带着他湿润的气息和温度。叶修眯起眼睛,等着他一个回答。

     “好。”周泽楷点头。没什么异议地确认了,条件成立。

    叶修将账号卡放进读卡器里,天蓝色的进度条有条不紊、循序递进。周泽楷握住鼠标,不声不响地用牙齿去抿住嘴唇。那已经被他看得厌烦,毫无新彩的进度条似乎携着他的影子,几近饱和了,有什么事物即将喷涌而出。

    然而君莫笑的身影泰然出现在屏幕上,周泽楷的原野依旧是一片阒然的,连所谓的星星之火也不曾出现,有什么蓦地,从器官上划过去了,看不见残存的影像。

    周泽楷无端地感到一阵怅然。和失落。

     “那就开始吧。”叶修将烟蒂按进烟灰缸里,橘黄的火星发出濒死的嘶叫。周泽楷亲眼看着他将烟草扼死,殒灭的瞬间嚎得歇斯底里,“五三……三二?”

    叶修想的实际是一局定胜负。和周泽楷PK对于体能上的消耗来说不亚于一次比赛,高密度不懈怠的战斗自然像酣畅淋漓的血液汗水,是味觉五感所不能融洽的快意。但同样的,就像酗酒或纵欲过度,叶修怀疑自己在放纵的结果后就是会举不起睡前的最后一只香烟。

    “小周真有激情哈。”叶修看着周泽楷讷于表达的脸,毫无磕绊地说道,“不过恐怕不行。就一把吧,打完你也该回去睡觉了。”

    叶修有过多年兄长经验,即使他早早地从叶秋那里挣脱出来,还是不可避免地将这个身份按到别人头上,成为另一个人的兄长。他说这话的时候语气像是在哄,平衡的点踩地相当精明,不会伤害到二十岁出头的男性微妙的自尊心。

    不过该睡觉什么的……他又不是小孩。

    其实叶修的这个决定算不上高明,三二或许是会较为倦怠,但至少会再而衰三而竭。而这个被钉死的“一次”,将会调动起周泽楷全身的战斗因子,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是上等的号角。他近身,周泽楷亦不遑多让,他占据高点,周泽楷便持枪与他对峙。一个两个的共同点或许会教人兴奋,将“命运”、“不可思议”凝在舌尖,浸开糖衣,满心欢喜。

    可是他与叶修实在太像了。要说人类诞生是源自女娲绳索上甩下的一片斑驳泥点子,他们大约就是你前我后地降落在同一处,连亲吻的苔藓与沼水的动作都如出一辙,简直相似到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步。

    周泽楷亦有相同的感觉。他十根指头没有一根不是燥热发烫的,脊椎上却早已爬山虎似得遍布鸡皮疙瘩。在遇见周泽楷前,叶修也不得而知——这世上除却叶秋还有一个人,与他这般无需言语,已经默契地俨然彼此半身,叫人不寒而栗。

    如果叶秋是他一卵同胞的弟弟,血肉之躯,细枝末节上无可挑剔。周泽楷则是他自然而然成的习惯,暗示彼此,原来自己在旁人眼中是这样看来。

    叶修被周泽楷压在钟乳石上的时候突然这样说了一句。

     “小周,你有没有觉得我们很像?”


评论(10)
热度(203)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