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寒暑

【周叶】爱太奸诈 07

周泽楷在此刻庆幸起自己的少言寡语。多亏如此,他不自然的嗫嚅才能成功混淆过叶修的耳目。

文章集合


    “即视感很强啊。”叶修毫无被逼到了绝路的动摇。数据库堆砌出虚拟的骨架,填补上血液,无一比得上周泽楷的生动鲜活,“小周你是不是特别喜欢壁咚?”

    周泽楷没有说话。他并不擅长分心,这一幕被他日以继夜地咀嚼,不似戈壁敦煌风化的古早,是墙上一抹干透了,抹不去的蚊子血。

    叶修正被他压制。不,换句话说,应该是君莫笑。黑压压的枪口抵在他的太阳穴上,荣耀做的十分细节化,君莫笑的血线已然呈出一道血色,面露疲态——叶修却在屏幕外,云淡风轻地笑着。

    这种截然迥乎的反差让周泽楷感到茫然,他不知道自己是应该错乱还是烦闷。他对叶修的调侃置若罔闻,将全身的注意力都灌输到提防上,唯恐这个狡猾的男人将出其不意。

    周泽楷比他预料中的还要渴望胜利。近在咫尺的,君莫笑虚伪的瞳孔中一片阒然,倒映不出周泽楷此刻的表情。他开始扪心自问,对胜利这样的狂热究竟是出自单纯的求胜欲,还是叶修方才抛下的暧昧的引子,与烟草一起被点燃,化为灰烬,却氤氲满房间的每一处,连死气沉沉的木桌都沾染着浓烈的气味。

    那个被叶修欲言又止,刻意藏掖在喉咙里的——

    周泽楷的食指缓慢地拱起来,像穿插到扳机里,君莫笑的生命值全在他一念之间。只要他轻轻地按下去,就将会带出可观的爆头伤害。

    那仿佛刻意隐瞒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

    竞技结束后的周泽楷用这样的眼神问询着叶修。

    这场比赛结束的远没有开始来得干脆。周泽楷始终没能按下扳机,叶修也始终不曾挣扎,试图力挽狂澜。他们两个缄默地看着下头的技能栏如同华灯初上,霓虹灯一片一片地亮起来,倒映出一个纸醉金迷的夜景。

    周泽楷甚至怀疑叶修是故意输的。没有胜利后应有的雀跃感,连十指的疲倦也渐渐散开了。叶修把窗户打开,让滞留的烟味出去,与新鲜的交换。他云淡风轻地接受了战败的事实,看不到一点儿颓然,“愿赌服输。”

    他正欲与周泽楷兑现方才的赌约,但周泽楷打断了他。

    “前辈…为什么…?”

    为什么你刚刚没有挣扎呢?简直就像是……故意将这份胜利拱手让人一样。

    叶修站在窗口看了他一会儿,令人心痒难耐的风吹起来,撩拨窗帘,被叶修沉默着用手按下去了。

    “那小周你呢?”叶修反问道,“你刚刚为什么没有动?”

    竞技比赛中的大忌,总不至于因为是私下的PK就抛诸脑后。是因为对这一段的印象太过深刻的关系吗?他不得而知。

    周泽楷的感知并不敏锐。不仅仅是于他人而言,对自己也时常是一知半解。他的双眼凝视着他,半晌,默默摇了摇头,“……不知道。”

    他的十指渐渐蜷缩起来,说:“我……没有赢。”

    一点儿也不酣畅淋漓。他们心照不宣地韬光养晦,与周泽楷所想的,竭尽全力地去挖掘彼此弱点,一举击溃的战斗相去甚远。结束后本该是让人头晕眼花的闪光灯降临下来,原来不可名状的视觉都附着上了热度。

    当天晚上周泽楷裹在被褥里回味着他和叶修的战斗,耳边满是兵戎相见的铿锵,滋啦的火星飞溅。他睁开了眼睛,兴奋感像是身体消化不掉的激素残余,脑海里来回播放着战斗的片段细节,而他是如何应对。

    失误,大意,在凉薄的空气中显露出曲线。他从十一点辗转到凌晨一点,困乏就是迟迟不肯莅临到他身上,像黄梅天的烈阳,整座城市都是闷热的雨水。

    周泽楷干脆将这些都当做睡前的调味料,梦境衍生的素材,不知道最后将会为他拼凑出一个怎样的梦。最终残存的意识替他铭记的,是从头淋到脚,慷慨又不亲切的灯光。微妙的是,与现实相悖的,他慢斯条理地将目光挪过去,叶修已经直直地看着他。

    他们默契地割舍了礼义廉耻,就那样出神,置若罔闻地凝视着彼此。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周泽楷发现自己晨勃了。

    自然不过的生理情况,情动、厮杀、战斗和濒死的情况下,象征着繁殖意义的器官,总是会违背意志地立正敬礼。

    并不罕见,但在这个时段,有点儿微妙。他一晚上仿佛将这个场景衔起来,做一个圈,单曲循环;又似乎昨夜所看所想全是睡前萦绕的,回忆的延伸。

    这无端的回忆带着曼妙的色彩,眼前的叶修就是其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意识到这个的周泽楷脸一下子红了起来,方才还信誓旦旦的目光也生硬地挪开了,“前辈也……没有输。”

    周泽楷在此刻庆幸起自己的少言寡语。多亏如此,他不自然的嗫嚅才能成功混淆过叶修的耳目。

    他刚刚其实是想按下鼠标的。但是叶修纹丝不动,那任由人搓圆捏扁的态度,让本来无意搭着鼠标的食指生硬起来。

    他没能杀死叶修。

 


评论(5)
热度(157)

关于我

手癌晚期患者
文风突变
© 七月寒暑 | Powered by LOFTER